酒过三巡。

evak/stony/spidypool/kookv/drarry

优一郎同学的起诉未遂

 

 
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次被关进监狱了。

 

作为一个正常的高中生,他的日常本应该是读读书,交交朋友,或者借机和女生发生革命以上的不纯洁关系,再怎么糟糕也不过是交一群狐朋狗友,翘课去网吧里通宵打打游戏,的确,一个高中生最堕落的地步也只能做到不学习先步入社会了。

 

但是优一郎不一样,现在他再次面临受审,在蹲监狱。

 

你有见过一个高中生每年出几十场案子被抓进监狱吗?你会说可笑至极,这人一定是脑子有病。然而事实是每次优一郎被关进去,不到几天的审讯他又被送去医院治疗,治疗着治疗着他就又作案去了。

 

没错,他患有精神分裂症。

 

这个第二人格的名字跟他一模一样也叫天音优一郎,大概是小时候受虐的关系,被虐出的这一个人格,他不知道自己这个主人格睡着时第二人格都做了些什么好事,反正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莫名其妙的被抓走,莫名其妙的被审讯,莫名其妙的被关进医院,莫名其妙接受治疗。反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都得为这个第二人格服务,收拾这家伙留下的烂摊子。

 

但这还不是让他最蛋疼的。

 

每次出去买个夜宵难免会流窜在花街柳巷,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优一郎简直整个人都懵逼了:一队排列的整整齐齐的兄贵,西装革履,虽然和他们抠脚大汉的风格不符,但戴上墨镜盖掉纹身确实很有TVB警匪片里黑社会的感觉。

 

优一郎就这么懵逼的看着一伙人走过来,熙攘的人海都默默的给这一派人开路,接着他们径直走向了自己。

 

——要打架?

 

优一郎看了看自己,上身短T恤下身沙滩裤,天天做亡命天涯的逃命人所以身材特别瘦小,虽然自己170吧在日本男性标准里算中上水平,但怎么想黑道要找人打架也怎么不会找到自己头上,自己穷,居无定所,天天过的日子可谓是颠沛流离,还提跟黑道有染?

 

只见领头那光头走了过来,把嘴里的雪茄用食指和中指取出,微微的吐了一口气。

 

“老大,”只见旁边那个比较瘦小的男人在光头耳边窸窸窣窣说了点什么,然后命运的反转开始了。

 

“优总!!!!!!!”光头啪的一下拿掉墨镜,眼神真挚无比,“优总你好久没来了弟兄们好想你啊!!!”说着光头跪在优一郎面前,抱住了他的大腿。

 

Wtf?!

 

优一郎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你们还○妈愣着干嘛!快给优总披个衣服!”

 

随后后面两个男人拿出一件一看就很贵的皮裘,披在了他的身上。

 

“…等等…你们是不是认错人了?”

 

光头的脸上突然露出了惶恐的神情,起了一身白毛汗:“呵呵,优总…我哪敢认错您啊…”说着他像初生的牛犊一样怯生生的叫了一句:“…难道要叫…优爷?”

 

优一郎内心咯噔一声。

 

“优哥?”

 

“…….”哦不行信息量太大我想冷静冷静。

 

“优哥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哈,什么!”光头看见优一郎手里那个纸盒装的盒饭,一把抢了过去,“我○!谁让优哥你吃这个的!这是投毒啊!优哥你别生气,跟我们去老地方,兄弟好生招待你!”

 

“喂等下…”他微弱的声音顿时被壮汉们埋没,一路被抬起来抬到那家金牌KTV。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欲哭无泪?

 

大汉们尽情嘶吼,唱着凤凰传奇的新歌,途中还试图拉着自己唱,优一郎果断拒绝,并且试图逃跑,却被大汉们的一句:“你要是不听我们唱就是看不起我们”搞得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直到谁提议出去搞点酒喝,点酒铃到了才给了他出去的机会。

 

“我的伏特加来了!”

 

“小六你出去拿酒吧”

 

“哦…”

 

“等下,”优一郎站了起来,“我去。”

 

“优优优优优优优优哥,”光头整个人感觉要呦呦切克闹了,疙疙瘩瘩的说:“我们哪敢让您出去拿酒…”

 

优一郎挥挥衣袖,“不,我去,也算是回抱大家这些年来的衷心。”

 

“优爷…”

 

“优哥….”

 

“优大佬…”

 

在一片感叹的唏嘘声中优一郎为自己的机智脱身欢呼,这时他走到转角就被一只手拉进了洗手间。

 

我该说熟悉的香水味吗?

 

他差点就被埋胸,好在头及时定了一定。

 

“你很久都没联络我了。”这个亚麻色头发,画着淡妆的美丽女子质问道。

 

“呃我…”

 

“刚刚在路口看见你,还以为看错了,”女人把他从下身开始审视了一遍,“没想到还真的是你,这些年来…你也变了很多。”

 

“……”我该接什么??我变了什么??我变了,我没变!

 

“现在你的品味也不一样了,”最后女人总结道,“这一身是普及大众吗。”

 

“呃那个我…”

 

“这些年来我很想你,好想听听你再叫我的名字…”女人狠狠的抱住了他,这时软软的身躯主动扑进来,优一郎也来不及去心猿意马,万一这个女人是个女特务啊什么的,他还不想这么轻易的狗带。

 

“呃你是…”优一郎想起来上次第二人格给自己留了个小册子,于是完美的从沙滩裤里抽了出来。

 

“亚子?”

 

“…….”

 

“安纪子?”

 

“……”

 

“筱雅?”

 

“……”

 

“三叶?”

 

“…..够了”女人精致的脸瞬间被狰狞代替,抬起手估计是想给优一郎一爪子或者一巴掌,然而他的原则就是不打女人,说着优一郎闭着眼准备被打。

 

想象中的痛感迟迟没有在脸上落下。

 

他睁开了眼。

 

“樱井小姐已经是我们这里的熟人,我以为这里的规矩您已经懂了。”一个身材修长,金发碧眼的男人狠狠的握住她纤细的手腕,优一郎愣愣的看着他,发现他长得还真是好看,好像是个混血儿,金色的卷发一点都不凌乱,微微偏长的头发被扎成一个短马尾,酒保适用的马甲也感觉是为他的身材量身定做。

 

“你给我放开!”女人失去了理智,狠狠的瞪着这个混血男,想用另外一只手的指甲攻击他,结果被一个漂亮的反剪压倒在地上。

 

“漂亮!”优一郎不禁把心里的话叫出声,然后尴尬的捂住了嘴。

 

混血儿看了他一眼,最后放开了女人:“我希望没有下次,樱井小姐。”随后他把对讲机从腰上摘下来,对着说把女人送回去什么的,连扶都没扶就走了。

 

“….喂,你等下!”优一郎追着混血儿的背影走了,留那个疑似是旧情人的女人在原地,一路上缠着他:“你叫什么名字啊?我们认识吗?”

 

混血儿终于不耐烦,停下了脚步,优一郎一个没注意就撞上了他的背。

 

“如果我说认识又怎么样,对你来说并不重要不是吗。”混血儿蹙着眉盯着他。

 

“干嘛这么凶….”优一郎嘀咕着,“重要啊,你特别重要!”

 

“….为什么….”混血儿好像很吃惊的样子。

 

“因为你刚刚那一下特别帅!太厉害了!能不能教教我!”

 

夭寿了,混血儿的脸居然红成了九月的枫叶,红的都快要滴血,一下子把优一郎对他的第一印象冰山冷酷总裁给破功破了个彻底。

 

“我叫百夜米迦尔,这次一定要记得。”然后他走到了吧台边,把几瓶酒拿了过来,优一郎刚想当啤酒瓶一样抓住瓶颈就跑,结果米迦尔把它们装在了盘里托着:“我来拿。”

 

优一郎也不好拒绝,心想你拿就你拿呗,然后一路想走到包厢,但是突然发现不对啊,我不是要逃吗。

 

“额呵呵那个…米迦啊…”优一郎采用柔情攻势,主动拉近距离,“我有点事能不能帮我把酒送过去?就左转第一个那个包厢,我急啊。”

 

“…这些酒不是你点的?”米迦尔又一副刷新了世界观的表情。

 

“…恩?有什么问题吗?”心想完蛋了米迦尔是熟人要被抓包了,但是相反的,对方用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看着他,这次是看,里面的温柔简直能杀死一片小姑娘。

 

看了很久后,米迦尔说:“你不会喝伏特加,下次我教你喝。”然后另一只手从兜里拿出一张卡片,塞在了优一郎的皮裘大衣口袋里。

 

“知道你马虎,别掉了。”说着他拍了拍,就离原地懵逼的优一郎远去。

 

优一郎过了好久才回神,然后从大衣口袋里抽出那张卡纸。

 

是一张名片。

 

——律师事务所

百夜米迦尔

 

 

 

既那件事情之后已经是第二个月了。

 

难得的,这次第二人格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最长的一次也就出现半天就把身体还给自己了,警察和心理医生也没来找他谈人生,什么大事都没有发生,不过他也不敢去上学了,每次去都伴随着各种新闻媒体,上个贴吧都能看见有人在校园吧里直播那些被添油加醋的自己的事迹,世界这么大,但他不想去看看。

 

优一郎把床边的那张名片拿过来,无聊到只能念念名片上的内容:

 

“百夜米迦尔..百夜米迦尔…你怎么还是一个律师…”

 

念着念着他就想睡,却突然被一个电话铃吵的瞬间清醒。

 

“优君!”一个很焦急的女声。

 

“哦!你是筱雅!”这不是废话吗电话簿上都写了筱雅。

 

“优君,没时间说这些了,樱井小姐她,自杀了!”

 

“……啊?”

 

我早就该知道,这家伙不会给你一个悠闲的假期,只会给你一场蓄谋已久的坏事。

 

“实际上这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尸体已经被送去火化,但是樱井小姐的家人执意要起诉你!”

 

“什么?!”优一郎又是一个懵逼,“为什么要起诉我?!我干了什么?”

 

他瞬间意识到了什么,在书桌下面找到了今天的报纸。

 

————失足少女为情所困,极端选择又为哪般

 

What???????!!!!!!!

 

“公审在xx法院进行,优桑你….保重!记得找好自己的辩护律师,这次我也救不了你了!”

 

“等….!?”

 

“等下筱雅让我和他说,”电话那头突然变成了男声,“我是君月,现在你一定是第一人格在吧!”

 

“你怎么知道这事…”我去那家伙到底把这件事告诉多少人了?!

 

“先别管那个!你去找一个人!他会无条件帮你的!电话号码我等下短信发给你!”

 

“喂…”

 

“嘟…”忙音。

 

优一郎无助的看向米迦尔的名片。

 

“如果我说认识又怎么样,对你来说并不重要不是吗。”

 

他感觉心好像被揪住了一样,隐隐作痛。

 

我认识他吗。

 

是萍水相逢,还是相见恨晚?

 

听到短信的提示音,他毫不犹豫的点击就拨出去,却发现那个号码似乎自己之前就存着。

 

[米迦]

 

也许两个都不是。

 

 

 

 

虽然玩过很多大的,也有被丢进监狱又被放出来的前科,但是像这样被告上法庭,站在被告的位置还是第一次。

 

众目睽睽。

 

再看起诉那一队,中年女人气势昂扬,好像不是在起诉而是在准备上场相扑一样,瞪着优一郎那眼神感觉随时都会像猛虎把自己吃掉。

 

对方的律师梳了个油光光的大背头,感觉瘦的就像教科书里的文弱书生,很难想象他那副身板说起法律是个什么样子,也许是很公式化的陈词滥调糊过去,也许会是像朗诵家一样带上自己的情绪让法官拨动砝码,把胜利的秤砣往自己那倾斜一点。

 

他感受不到自己的情绪。

 

害怕这种心情大概是在小时候比较清晰,家暴事件被好心的邻居举报之后他终于脱离了被无限施虐的困境,但之后他在孤儿院长大那段时间记忆就比较杂乱了,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患了精神分裂症,孤儿院阿姨也给他寻过心理医生,他们用尽所有毕生所学,也只能摇摇头说:你这病,得自己治。

 

我到底为谁而活呢。他默默的想着。

 

默默的看向身边那个本该站着律师的位置。

 

还有两分钟就要开庭了,他远远的看见对面的听众席,紫发少女和黄发少女向他招手,示意她们在这里,优一郎对着她们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十分高兴的挥挥手。

 

“他真是一点都不怕...”三宫三叶对着筱雅说。

 

“谁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筱雅静静的看着被告席上的优一郎,“也许他是装的吧。现在的他可不是天音优一郎啊。”

 

是百夜优一郎。

 

开庭的声音要敲响的最后一秒,逆着光那个像天使一样的男人出现了。

 

这么说会有一点玛丽苏,但事实确实如此,金辉洒在他身上,一瞬间好像天使降临了一样。让人不得不想把审判席的法官拽下来,把他拉上去,那样比较养眼。

 

“开庭。”审判官的一锤定音。

 

首先是起诉方的家长,那个女人歇斯底里的,在法庭上哭起来,虽然死了女儿这样的行动合情合理,但是动作神情极为做作,简直想给十万个差评。

 

优一郎根本没去管那个女人被口红涂抹的鲜亮的嘴里吐出什么言语,他的思绪放空,只是呆呆的看着旁边米迦尔完美的侧脸,出神。

 

好像刚刚有点像害怕的心情,现在烟消云散了。

 

好像有他在身边,什么也不用担心。

 

米迦尔认真的听着女人的话,脑子里开始迅速分析,不紧不慢的看着手里的资料,不禁笑了一下,一切果然在他掌握之中。

 

“好了,被告人发言。”

 

“....”优一郎看着米迦尔,没反应。

 

“....优一郎先生,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这时米迦尔看向优一郎,低低的叫了声“小优”,优一郎才反应过来。

 

“没什么想说的。”

 

“.......”法官说他也是醉了。

 

“我就想说她的死和我没有关系,我...”

 

“你闭嘴!你害她还不够惨吗!天天把她带到外面去!”

 

法官敲了敲锤子,示意让对方镇定,然后让优一郎继续说。

 

无助的看向米迦尔,那双蓝眼睛温柔的看着他,然后他点了点头。

 

“...清者自清,”优一郎直视法官,“我只想说这个。”

 

然后进入了律师的阶段,先是对方律师发言,呈词无不紧逼要害,辛辣刁钻,可以说是个实力强劲的律师,全程在观察米迦尔的优一郎也发现了,米迦尔也在紧张,不过后面他的反击也十分漂亮,顺利的打了个翻身仗。

 

优一郎的脑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回溯。

 

“因为有米迦在,所以不会害怕啊。”

 

“十分顺利的一仗,居然不需要拖延再审,果然业界终结者名号非他莫属啊。”君月唏嘘道。

 

庭审结束,米迦开始把资料理进公文包。

 

“我说你,我们之前是不是真的认识。”优一郎径直走到他面前。

 

“....别想多,”米迦尔伸出手拍拍他的脑袋,“不然你又会头疼到睡不着觉。”

 

“连这个都知道你果然认识我吧!”优一郎激动的握住米迦尔的手,“因为我感觉到了我认识你这件事情,也觉得今天发生事情很熟悉!”

 

“........小优,这是你第一次上法庭吗?”

 

“....我...”优一郎愣住了,的确是没想过这个问题。

 

“我刚刚大学毕业,还是个新人律师那年,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案子,”米迦尔颔首对着优一郎说着,“因为那场案件的起诉人是个8岁的小孩,而被告者确是他的父母。”

 

“.......”

 

“那时我被这个小孩惊人的气魄震撼,他居然敢在完全不懂社会险恶和规则的情况下,站在这个最高级的审判地点,起诉自己的亲生父母,虽然协助者是邻居,但是并没有什么亲缘关系,他无依无靠。”

 

“然后那个时候我鬼使神差的接下了这个项目,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在法庭作为律师出现,为他——这个可怜的小男孩申辩。”

 

“那是我打过最快活的一仗,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输过,所有人都叫我律师界挥舞着镰刀的恶魔。”说到这里,米迦尔不禁笑了起来。

 

“但是几年后,我再次见到了那个男孩,这次他已经十五岁了,我想他大概要上高中了,应该在努力备考,但是事实却是——他沦落了,我去打听才知道,他不停的在花街柳巷流窜,不去上学,交了一群黑道朋友...这些都是我托人找到的资料,后来私下去找过他,却发现他和之前截然不同,只有无尽的堕落。”

 

“但是奇怪的是,那次庭审那个男孩居然来了,他坐在听众席,然后在我走到后台时狠狠的给了我一个耳光,对我说:‘律师是用来匡扶正义的,你怎么能这样不分黑白,只艳羡于眼前的利益呢!你变了!’”

 

“这一耳光,把我打醒了,却也让我变得更加晕头转向。”

 

“男孩到底变了,还是没变。”

 

优一郎的思想从未如此清明。

 

大大小小的事件,记忆,交织在了一起。

 

“然后万幸的就是我发现,那个让我厌恶的,并不是我一开始所喜欢的他。他乐观,他积极,他勇敢,我是被这样的他所吸引的啊。”米迦尔一步步走近,把低着头的优一郎拥在怀里。

 

“你能不能别再说了...”他把头往米迦尔的怀里埋。

 

但是泛红的耳根已经证明了一切,看到这个,米迦尔轻轻的笑了起来。

 

 

 

 

几个月后,林场。

 

“樱井是被收养的,是我给了他二次生命。”

 

“那时第二人格的我看见离家出走的他,一开始是处于好奇,后来就带着这个女孩子一路在社会上闯荡。”

 

“他的继母对他根本就没有任何关爱,继父也是天天忙于家族企业,她活的就像个傀儡。”

 

“那个时候,是我的第二人格,天音优一郎给了她无形之间活下去的希望。”

 

“说起来什么清者自清,说到底我还是害她死亡的罪魁祸首...”优一郎站在石碑前,放上了一束白玫瑰,“也害你,再次做了一回不公正的律师。”

 

“不管你要不要我帮忙,我都不会看着你去蹲监狱的,”米迦尔把他拉到怀里,看见他的眼眶已经泛红,心疼的吻上他的眼角。

 

“小优,那么请你公平公正的回答我一个问题。”

 

“恩?”

 

“你现在,还喜不喜欢我?”

 

优一郎一把把米迦尔推开。

 

“如果我说不喜欢呢!”

 

“...你不会不喜欢的...”米迦尔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因为不和我在一起就是犯罪,而我不能看着你去坐牢。”

 

“我要起诉!我要起诉!这...唔!”

 

剩下的话被米迦尔通通封在了嘴里。

 

良久后,优一郎也回抱住他,回应这个久别重逢的略显暴虐的亲吻。

 

这是优一郎同学的,起诉未遂。

END

碎碎念一句最近圈儿真冷你们真的要等到官方爸爸发囚禁play糖吗

为什么大家不行动起来一起取暖呢???一起割大腿肉,幸福你我他!

错字什么的已经不care了,感觉接下去我要在逗比的文风里越走越远

本来想写个双律师相爱相杀的但是莫名其妙就变成了这样?!

最近看你们饿到疯狂玩年下我勇敢的站出来发年上糖,大概是8岁优被爸妈各种sm然后遇到了刚好大学毕业拿到律师资格证的24岁米,24岁米被优的勇敢打动然后帮他打赢了官司,不过之后米迦觉得打官司赢了就好嘛,所以雇主是谁就帮谁也不会去看谁对谁错了。

第二人格在米优分开后孤儿院出现的,没错就是鬼优,鬼优的性格就是各种哈哈哈哈我开心就好,后来米来找过优,不过遇见的是鬼优,鬼优各种下流话调戏米迦米迦累觉不爱,后来才知道小优双重人格啊。

之前看过一个实例有人精神分裂症,一身几十个人格,每个人格性格不一样,名字不一样,甚至国家和思想都不一样,到最后记忆容易错乱,不过最后治疗成功所有记忆和人格都变成一个了。最后的优大概就是这样!法学小伙伴轻拍!夜莺不知道会不会填,看我明天成绩单的样子,如果不好看我就只能选择狗带!

——不和我在一起就是犯法,你没有起诉的权利。

评论(20)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