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过三巡。

evak/stony/spidypool/kookv/drarry

Enchanted(下)

优一郎语塞。

 

哪个休息室没走好,偏偏走进米迦尔的。

 

[…好吧,是我的错]

 

说着优一郎想走了。

 

[…你和过去,不一样了]

 

米迦尔在优一郎擦肩而过的时候说。

 

[彼此彼此。…对了,以前的米迦,可不会戴这么可笑的美瞳]

 

[…….]

 

录节目以公式化进行,米迦尔一路“我很欣赏小优作为前辈有机会我会指导他小优很有潜力他的乐队很棒虽然我的也不错”,优一郎一路“米迦尔前辈很厉害对于他的厉害我早有耳闻之前我们不认识那都是谣言我很乐意被米迦尔前辈教”,恩,事实上避免了所有的尴尬。

 

但是心里五味杂陈。

 

从那时起,就再也没有叫过米迦尔前辈了吧?

 

现在叫起来,也没有那时的心情了。

 

 

 

 

两个乐队,两个极端

 

米迦尔的乐队走的一向是抒情路线,偶尔玩玩摇滚,他队里的架子鼓手克罗里和贝斯手拉库斯都特别喜欢摇滚,但是没办法,米迦尔坚持抒情,这两个人也只好被压制了,相比优一郎队几乎天天重金属,偶尔玩玩抒情,感觉是怎么自由怎么来,这几年几乎就是这两个乐队在拼了。

 

后来有一天米迦尔发了条短信:

 

来听我的演唱会吗?

 

优一郎一开始其实是拒绝的,米迦一约他就去那岂不是显得他很没面子,但既然米迦都拉下脸来求他了(优一郎语境下)他也不能摆明星架子是吧。

 

后来在演唱会前一天,统计出来了。

 

一向屈居第二的优一郎乐队,终于把米迦尔的榜首抢了下来。

 

唱片也卖得比米迦尔乐队好。

 

这算是险胜。

 

一方传来米迦尔开始陷入瓶颈期,作曲越来越不在状态,也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这几天米迦尔确实神神秘秘,好像要出新碟,又好像不是,媒体也没能挖到任何信息。

 

 

 

 

这一次优一郎是真的好奇了。

 

他不相信米迦尔是个没有一丝胜负欲的人。

 

于是他把自己几乎裹成个大粽子,拿起放在笔记本旁边的演唱会门票,去了这场米迦尔盛情邀请的演唱会。

 

[今天这场演唱会,请大家认真的听我说。

这些歌,起初我为了某人而作,但现在,它们不为任何人而生。

这次的歌我不会发碟,因为,它们来源于态度,来源于我的执着

请原谅我一时的任性。]

 

优一郎很想冲上台去,往他脸上扇一巴掌,骂:[你tm有病啊?]但是当他打开手机的时候,马上心软了。

 

九条未读信息。

 

[小优]

 

[我是想说,输给你,我一点也不后悔]

 

[我不觉得我们会是竞争对手]

 

[我们之间难道只能有输和赢吗。]

 

[但是有些事我没有办法跟你解释]

 

[我必须推开你]

 

[看到你把我忘得那么干净我也就放心了]

 

[这场演唱会,每一首歌我想你可能都不太想的起来]

 

[没关系,我陪你慢慢回忆]

 

 

 

前奏响起的时候,优一郎就控制不住的,全身颤抖起来。

 

第一首是米迦尔第一天搬来跟优一郎住的时候特地作的早安歌。

 

第二首歌是那天优一郎唱到沙哑喉咙痛的难以入眠时,米迦尔轻哼的晚安歌。

 

第三首歌是那天米迦尔和他在吃完路边bbq后,随意哼的一段,他还记得他迷迷糊糊的说了句好听。

 

第四首歌是优一郎那天发低烧说觉得困,米迦尔在他床边哼唱的,还对他说小优别睡着,出一身汗就没事了。

 

….

 

优一郎自嘲。说什么我已经放下你了。

 

每一首歌,我分明都还记得。

 

全是即兴歌曲,优一郎本以为这家伙只是随便哼哼就过去了,没想到他居然把每一首都记了下来,写了谱子,配了歌词。

 

他不记得自己是以什么心情听到最后一首歌的,只记得最后有很多粉丝流泪,他看着身边哭的梨花带雨的女孩们,苦笑。你们哭什么,我还没哭呢。

 

最后一首歌的前奏响起时,他才意识到,这一切只不过是个前戏。那首歌的曲调,很熟悉。

 

就是那首米迦尔在他们初遇的时候唱的。

 

优一郎感觉好像就要管不好自己的身体了,全身,都好像起了鸡皮疙瘩。这时他感到一个突兀插进来的力量打断了他。

 

银发被灯光染上紫色,但那张带着些许女性阴柔美的熟悉的脸还是让优一郎一下子就认出来。

 

[费里德?]

 

奇怪,费里德为什么要来找他?

 

[米迦的小公主,你还记得我们的违约合同吗]

 

顺着昏暗的灯光,和着米迦尔的歌声和熟悉的曲调。从西装里被拿出来的,是一只精致的怀表。

 

[这本来就是属于你的东西,现在物归原主]

 

带着七分疑惑,和三分熟悉。

 

[对于什么都一个人承受的小米迦来说,只有你才能拯救他,]费里德的声音在吵杂的环境里显得更加微弱,[违约金就是..]

 

几乎是一瞬间,费里德已经从眼前消失,埋没在人海里。

 

怀着疑惑,优一郎打开了怀表。

 

[费里德这个变态又在搞什么..]

 

是一个时间计时器,现在人们大多不用看时间,因为芯片里有植入时间系统,怀表本来就是个古董,还有个计时系统那是更加古董。

 

[这明明没什么特别的…]

 

看向表背,那里贴着一副脏兮兮的、已经有些褪色的照片。

 

 

 

 

演唱会结束,安保开始清场,米迦已经到了后台,一个黑衣的男人直接闯进了休息间大楼。

 

[让我见近藤米迦尔!]

 

[开玩笑,大明星想见的人多着呢,哪轮得着你,之后他走了,还有粉丝跟车,你在这截有什么用]

 

[那刷脸行不行?]一把扯下自己的口罩,拉开安保就径直走向米迦尔。

 

[小…]还没来得及把优字说出口,已经猝不及防的被优一郎一拳打在了脸上。

 

保安瞬间反应过来想拉优一郎,米迦尔摆了摆手。

 

[让他打]

 

优一郎现在可谓是把之前装出来的矜持全部扔光了,揍着米迦骂:

 

[你说你是不是混蛋啊近藤米迦尔!]

 

[当初推开我的样子可嘚瑟了!]

 

[你知不知道我忘记你也是很累的?]

 

[说的很轻松啊忘记你!]

 

[既然想跟我撇清关系,为什么还要来找我?]

 

[近藤米迦尔,你就是个骗子!]

 

[现在也一样,过去也一样!]

 

[你是不是近藤这个名字用爽了,忘了原来姓百夜了?]

 

这下轮到米迦愣住了。

 

[你给我看看这个!]优一郎从厚重的黑风衣里掏出那块怀表,内侧那一面贴着一张颜色有点褪色的旧照片。

 

一个长的跟米迦尔如出一辙的金发的少年被旁边一个黑发绿曈穿着军服的少年搂着,脸上身上都是伤口,衣服也被划的破破烂烂,虽然狼狈,但两人却笑的特别开心。

 

米迦尔低下头笑了笑。

 

[…从早上开始这表就不见了…果然是费里德拿走了吧]

 

小优,这次,该结束了。

 

[.....哈]

 

[小优?]

 

[百夜米迦尔,我特别,特别喜欢你你知不知道!]优一郎一把揪住米迦尔的衣领,把他拎起来。

 

[......我]

 

[所以你居然要对作为爱人的我隐瞒一切吗!你把我当什么了!既然要我忘记你!还给我发短信,还把我叫来!]

 

[小优,听话..我有办法让你过上平凡人的生活...]米迦尔努力平复呼吸。

 

[平凡个鬼!]

 

毫不留情的还想揍下去,不过这次米迦尔却把他正欲挥下去的手腕一把抓住。

 

[从那时起你就任性到现在,这次我不会再纵容你了]

 

[又是这样..你打算一直就这样把我推开吗..]

 

视线里的米迦尔被泪水冲刷变得模糊,优一郎恍惚间好像看到那时的他。

 

那时穿着白色军服,披着短披风,扬言要带着自己离开战火的他。

 

到底是什么,让拥抱一次次更加破碎。

 

不顾一切的揪起米迦尔的领子,贴上他冰冷的唇瓣,优一郎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只是不顾一切的,飞蛾扑火般的用自己的温度温暖他。

 

[米迦,米迦,米迦...]

 

面对他的冰冷,优一郎不懈的,一次次贴上去。

 

[到此为止吧,小优]

 

米迦尔起身,推开了优一郎,看都没有再看他一眼。

 

[带他回家,麻烦了]米迦尔对旁边看的愣住保安说,这才回头看了看跌坐在地,神采黯然的优一郎。

 

走出一个转角,费里德倚靠在墙上,看起来像是等了米迦尔很久,慵懒的打了一个哈欠,然后把手里的试管丢给他。

 

[现在他都记起来了,你也不用再隐瞒你是吸血鬼的事情了] 

 

[...费里德,我的事不用你管]

 

[啊哈,旁观者看得可比当局者清哦。装出来的冷漠其实只是怕看见这么可爱的小优会心软吧?]

 

[.....你打乱了我的计划,我们是不是合作不下去了]

 

[有什么不好的,]费里德直起身来,[你的行动方针不就是公主至上..既然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为什么不将错就错?]

 

 

 

 

 

 

优一郎被保安贴心的送到门口,全程双目失神,像个洋娃娃被牵着走,送到家门口时还很贴心的说了句:[你这小伙子长得也不比刚刚那个黄毛差,何必不去找个好姑娘呢,现在偏偏喜欢上一个男的,吃苦头了吧]

 

他机械般的掏出钥匙,正打算开门,突然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一个陌生的紫发男人开的门。

 

尖利的獠牙和尖耳,看来是吸血鬼。

 

[....你是谁,没记错的话这是我和与一的寝室吧]

 

[哦,好像是这样]紫发吸血鬼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毫不介意优一郎语气里的火药味,把放在脸盆里的毛巾绞干,敷在平躺在沙发上的与一的额头上,这时优一郎才注意到与一好像是发烧了。

 

[昨天约他出去玩不小心玩过了,我也没想到人类的体质这么弱,风一吹就要倒了,既然你是他的同伴的话,应该知道这种情况要干什么吧,不敢乱给他吃药]

 

[你可以走了]优一郎迅速走到与一身边,[不用吸血鬼负责任]

 

[你在说什么奇怪的话...]

 

[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既然知道自己是吸血鬼,就最好回到自己的圈子里去,说到底,人类对你们来说不过就是擦肩而过而已,所以不要给他如何承诺]

 

[人类,]紫发吸血鬼傲慢的说,[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你以为我们会因为这些肤浅的事情而改变吗?]

 

[我们吸血鬼,向来只看灵魂。所以无论再过多久,只要我还活着,就一定能找到他]

 

他的语气和表情,像极了米迦。

 

[哪怕几百年几千年都没出现,你们也会等?]

 

[会。反正我有的是时间,为了他慢慢浪费]

 

 

 

 

 

第二天上头条的标题就是《最强乐队主唱争夺天王宝座》

 

一绝高下的时候到了。

 

最强的这两个乐队,只有一个才能坐上天王宝座,实至名归。

 

优一郎已经不知道用什么去诠释自己内心的心情了。

 

就在录制前一天,米迦尔开了记者发布会,主动退赛。

 

看到新闻之后优一郎几乎是想都没想的戴好墨镜口罩就自己开车去了x.u.,不出意料的看见了米迦尔,他提着行李箱,手里拿着纸盒,在跟一群哭哭啼啼的后辈告别,优一郎甚至还在他身后看见了几个当时一起出道却没红的老朋友。

 

但他现在不想去寒暄。

 

米迦尔也注意到身后的优一郎,笑着说:[小优]

 

[米迦,] 优一郎一步步靠近他,[我不想要你施舍来的成功]

 

[……]米迦尔什么也没说,只是像之前一样。

 

像之前一样,像他们刚混熟的那段温柔的时光一样,伸出手,轻轻的摸了摸优一郎的头顶。

 

[加油,百夜]

 

他感觉米迦尔就像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为什么面对他,就永远无法冷静呢。

 

为什么你永远要对我这么温柔呢。

 

优一郎就像刺猬,渴望着别人的拥抱,偶尔有人愿意给予温暖,却往往被刺的遍体鳞伤,这一世也好,上一世也好,在他最迷茫最无助的时候,出现了一个米迦尔,一次次的,即使被刺得再疼,也执着的抱紧他。

 

直到刺被软化。

 

可是谁来拯救你呢,米迦。

 

优一郎终于忍不住,扑到米迦尔怀里,哭的像个孩子。

 

 

 

 

 

今天他要发第四张专辑了,从第一张的大起大落之后,优一郎的演唱之路似乎也不再那么坎坷,这次他要和流行音乐天后合作一首歌了。

 

见到天后本人的时候,百夜优一郎愕然,那个娇小的女生看起来就像个初中生一样,一点都看不出已经二十多岁了。

 

[多多指教,克鲁鲁前辈]

 

[不用那么拘谨,合作愉快,优一郎]

 

这首歌曲调比较缓慢,属于男女对唱的抒情曲,曲子是红莲拉深夜来写的,意外的,他接到了克鲁鲁的邀请,她甚至还答应了出mv的请求。

 

为了这个mv,优一郎已经好几夜处于亢奋状态了。

 

Mv没有太多剧情可言,全程是两人坐在吧台椅上,场景在酒吧里,男主角拨动吉他的琴弦,身体微微向女主角倾斜,微微阖着眸,一人一句对唱,就像在讲诉相恋的故事一样。

 

[你的头发,染了颜色呢]克鲁鲁在录制前对他说道。

 

[啊…]优一郎有点紧张,[果然不是黑发就很奇怪吧]

 

[噗,其实很好看哦]

 

优一郎也迎合着笑了,但突然又想到什么,摸了摸头发。

 

说什么米迦尔变了,自己又何尝不是。

 

 

 

 

 

录制很成功,克鲁鲁也完全没有大牌脾气,还说要收优一郎做徒弟,优一郎笑着说乐意之至,这时克鲁鲁说她其实还有个徒弟,只是不太懂事,学音乐就像玩似的,最后放弃了。

 

优一郎说挺羡慕的,能有这个心态的人,才能玩好音乐啊。

 

 

 

 

自那天起,米迦从他的世界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也开始习惯了这种一个人真的从生命中消失的感觉。

 

越爱一个人,就会变得越像他。

 

这句话优一郎开始相信了,他像米迦尔一样,不去依靠任何人。

 

心中的寂寞,仿佛时刻要杀死自己。

 

而克鲁鲁也履行了诺言,走哪都时刻带着优一郎,现在他们不像师徒,优一郎简直觉得自己就像克鲁鲁的暖手宝。

 

而克鲁鲁也说“徒儿带你装逼带你飞”,真的一大早叫秘书把优一郎叫醒,绑到了前往俄罗斯的飞机上。

 

住到了当地旅馆的一个下午,拍戏拍完的优一郎刚打算补觉,就接到克鲁鲁的短信:

 

[来玩吗。带你见见我的大徒弟]

 

下面是一串地址,是一个酒吧。离优一郎所在的旅店稍微有点远,于是他机智的套了几件厚外套就跑出去,俄罗斯特别冷,但好处就是在国外,没有疯狂的粉丝看见他的脸就开始尖叫。

 

他终于可以暂时享受平凡人的生活了。

 

 

 

 

酒吧里光影斑驳,他费力的挤进人群(虽然有些人会来搭讪),看到了坐在吧台边上喝酒的克鲁鲁。

 

她好像很专注的,看着舞台上那个人。

 

于是优一郎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去。

 

依旧是那头金发,依旧是那双明亮的蓝眼睛。依旧是,温柔的声线。

 

一时间那些埋怨过的想过的话语,爱也好恨也好,到了嘴边,却都说不出来。

 

很想告诉你,最赤裸的感情,却又忘词。

 

[这就是我的徒弟,百夜米迦尔,也是这家酒吧的主人兼驻唱歌手]克鲁鲁说,[这首歌是他在他爱人死去的那天写的]

 

[他不是人类。在漫长的时间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写歌,旅行,找属于爱人的所有痕迹,本来我以为他应该会受到打击寻死,事实是相反。]

 

[后来他找到了他的爱人,却发现人类是脆弱的,会轻易的生病,会衰老,他害怕失去,害怕自己年轻如初,而爱人却白发终老]

 

[他也知道,他的爱人是不会想用这种方式共享永生的]

 

克鲁鲁喝光了酒杯里的酒,[于是他来到了这里,他不想让他的爱人痛苦,甚至根本见不得爱人受到一丝痛苦]

 

克鲁鲁刚说完,优一郎就直接冲向刚刚下台的米迦尔,挤过斑驳的人群,无视他人发出的不满的声音,径直的跑到他身边,抓住了他的手。

 

[我还想听,]优一郎喘了口气,[你讲的俏皮话]

 

 米迦尔的脸上出现了惊讶,却没有再推开他。

 

[…你可以不说,但不要推开我,就行了]

 

很长时间。长到优一郎以为米迦尔又要推开他了。

这时他感到米迦尔终于伸出双臂,把他紧紧的禁锢在怀里。

 

[天王嫂是当不成了,来俄罗斯当一辈子老板娘好吗?]

 

[恩?还有呢]

 

[我错了]米迦尔把唇贴在优一郎小小的发旋上。

 

[还有呢]

 

[我现在后悔了…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

 

[…你低估我了,我有的是时间陪你浪费,米迦尔]

 

米迦尔比优一郎稍微高出一点,优一郎试着稍微垫了垫脚轻轻吻了一下米迦尔的唇,随后因此不满的鼓起腮帮子。

 

[这乐观的说辞,果然小优就是小优]

 

[喂…!]

 

还没等他说完,米迦尔就扣住了优一郎的后脑勺,一边吻一边搂着他的腰旋转到了舞池里。

 

优一郎生涩的回应着他,贴近米迦尔的身体,一吻结束刚想喘口气却又被迫不及待的吻住。

 

世界怎么样有什么关系,只要我爱你就够了。

 

这么想着的优一郎,也伸出手回抱米迦尔。

 

灼热的吐息互相交织,黑暗里他们任凭荷尔蒙蔓延,任凭来不及吞咽的唾液划过喉结。

 

优一郎轻轻的在米迦尔耳边低语: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mika.]

 

米迦尔笑了,舔了舔优一郎软软的嘴唇。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too.]







麻痹我终于填了这坑啊!!!(怒嚎)

发都发了发现一段重复了宝宝心里苦重发!然后想起来不是可以修改吗23333333

大概是第一世的米优(也就是原作)之后的故事

一个只为小优考虑的米迦,他觉得这样的爱情会让小优累,痛苦。(毕竟吸血鬼和人类之间的爱情想要逾越时间的鸿沟是那么难)

他舍不得。

这个米迦有点怂,但这个小优却能为了米迦尔勇敢。

再次相遇不会再让你背负一切了,的感觉。

米优就是相爱相救

*enchanted就是幸运,荣幸的意思,跟我一样的英语废不用去查字典了233333333

评论(2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