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过三巡。

evak/stony/spidypool/kookv/drarry

半糖主义(上)

Cinderella

 

 

 

 

百夜米迦尔有个奇怪的癖好。

 

一开始关于自己的缺点,他还真不怎么了解。

 

直到那天那个女孩和之前的所有前任一样,低着头轻轻的啜泣着控诉他时他才发现。

 

[……你说在一起就在一起,你说分开就分开,百夜米迦尔,你把我对你的感情当什么了?]

 

而他依旧毫不在意,翻着手里的巴黎圣母院。

 

[你是斯文败类,百夜米迦尔!]女孩软绵绵的声音撞在冰山上,虽然无力却没有让哭腔打乱阵脚一丝一毫。

 

百夜米迦尔依旧波澜不惊的翻过一页,全然沉浸在书里。

 

几天后,他本来应该和过去一样把这个女孩从记忆里冲淡,直到消失的彻彻底底,费里德曾经嘲讽过他,这是拔屌无情啊,小米迦。

 

几乎是同一天,他又找到新目标,一个文艺委员,长的不错,性格嘛,还可以。

 

正当新女友拉着他上街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我承认你确实是我见过最美好的人了——你善谈,长的好看,跟谁都有话题聊得来,性格好的让我甚至怀疑是不是童话书里的王子,我知道你会觉得我在夸张,但我说的都是真心话。虽然我们分手了,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对下一任好一点,永远都保持这个样子吧,别暴露出原来的面目]

 

[……]

 

百夜米迦尔眯了眯眼,[你先去玩吧,我发个短信]

 

——[我习惯半糖主义]

 

他从小就不喜欢过甜的东西。

 

他的养父费里德巴特利一向溺爱儿子,儿子要什么就给什么。

 

之后专供的食物几乎都避开了甜味。

 

小少爷皱了皱眉,[这咖啡…太苦了]

 

[…..?]管家身上起了一阵汗,生怕哪里惹小少爷有点不开心,被费里德知道绝对会让他失去这份宝贵的工作

 

百夜米迦尔说着拿起了旁边的夹子,伸向远处被忽略很久的方糖罐,举止仍旧优雅的,把一块放进咖啡里,搅拌匀。

 

刚好的温度,刚好的甜度。

 

[这样…才是对的]

 

本以为就是个小小的习惯,没想到连在感情上,自己也抱有这个态度。

 

不喜欢一如既往的甜,会腻。

 

不喜欢等待和思念,会苦。

 

感情都有热度,但没有一段感情的冷暖可以调节的刚刚好。

 

但是没有感情的人生却又是索然无味的。

 

他始终站在感情的单行线上。

 

 

 

 

第一次遇到百夜优一郎时其实两人的心情都不太愉快。

 

[哈哈哈,你们同姓啊!都姓百夜!]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下意识的一种抵触感像洪水蔓延,但百夜米迦尔依旧笑的完美。

 

[你好,百夜优一郎,我是百夜米迦尔,今后多多指教]

 

看起来有点懊恼的黑发少年转了过来,这时百夜米迦尔才开始注意他的长相,头发稍微有点乱,看起来很柔软的样子,两鬓还有两股有点长的头发,乖巧的贴在脸颊两边,他的眼睛很大,最让他有点心动的是眼睛的颜色,是看着很舒服的祖母绿,脸型还有些稚嫩,像是还没长开一样,标准的童颜,让人见了就想让他软绵绵的叫声哥哥,但是相反的,这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与之不符的不羁和轻狂,让百夜米迦尔的好感度瞬间跌下。

 

[啊…哦,多多指教…]百夜优一郎很变扭的扭过头,手却还是很诚实的伸过去和他相握,却还是没能掩饰耳朵的微红。

 

有趣的人….

 

[呜哇?!]百夜优一郎突然像触电一样的甩开了百夜米迦尔的手,退后几步,旁边的筱雅用手肘捅了捅他的腰:[叫什么呢,牵到大帅哥的手有这么开心?]

 

[我…!]

 

[好了筱雅同学,今天老师有说让我们去整理开学资料的吧,现在走吧]

 

[好吧,优桑,回见~]

 

目送这两人离开,百夜优一郎突然蹲下,双手捂住发红发烫的脸。

 

刚刚那家伙,在握手的时候故意用大拇指摩挲自己的手掌心了吧!

 

可恶的家伙…

 

最糟糕的…还不是这个…

 

这家伙,有双蓝眼睛。

 

 

 

 

接下来来说说百夜优一郎。

 

他也有个奇葩怪病。

 

蓝眼癖。

 

[理论上来说和医学没什么关系,是心理问题,你天生会对蓝瞳产生好感,感情多激烈不知道,但一定情况上会影响你的情绪,你要庆幸你是个亚洲人啊,要是在欧洲人美洲人啊得这病,一定得疯啊,以后小心外国佬,小鬼]        

 

[那我在路上看见几个蓝眼睛的怎么办]

 

[躲啊,你只会冲冲冲打打打吗?躲都不会?]

 

百夜米迦尔是日俄混血,在俄读完了高一,校长说他其实可以直接考大学,这家伙摆摆手说不用了,去其他学校转换转换心情,读读高二,虽然这是江湖传说,但根据他现在的各种文质彬彬举手投足的优雅来看,确实可以当真的来听。

 

但是谁让你有双蓝眼睛呢?我只能躲了呗。

 

[优一郎同学,体育…]

 

[不好意思啊今天不舒服我让君月帮我带操!]

 

[…….]

 

[优一郎同学,这次测验…]

 

[嗯嗯嗯嗯嗯知道了!]一把夺过试卷塞进抽屉双手抱肩趴桌睡。

 

[…….]

 

[优一郎同学,我…]

 

[抱歉,米迦,我现在没有时间…]

 

百夜米迦尔这是第一次被人逼到忍无可忍。

 

[别管了!]他不复之前的温柔,瞬间爆发出的暴戾气势把优一郎和正在跟优一郎搭话的早乙女与一都吓懵逼了,拉起优一郎的手腕就跑。

 

[你干嘛啊…!给我放手!]本以为可以轻轻松松挣脱,结果施压在手腕上的力量一下子加强,一向自认为力气大的优一郎也奈何无法挣脱。

 

几乎是连跑带拖,百夜米迦尔把优一郎推上天台,反手迅速锁了门。

 

还没等优一郎把到嘴边的脏话吐出口,米迦尔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把他压制在墙与身体之间,优一郎本能的滑下墙想从下面逃脱,没想到对方也像料到一样跟着他一起下滑。

 

依旧是这个尴尬的姿势,优一郎也差不多意识到要来打一架才能解决问题了,感到手渐渐伸过来,他也开始委屈了,毕竟这个怪癖也不是他想得啊,他也很痛苦,没料到的是这只好看的、骨节分明的手轻柔的点在他的下巴,微微施力挑起。

 

[你为什么,不敢看我的眼睛?]

 

我靠。

 

百夜优一郎在心里暗骂了一声,他以为他表现的已经足够隐晦,没想到对方一上来就直击命门,但是蓝眼癖这个怪病说了对方顶多把他当中二了。

 

被迫与他平视,优一郎斗胆偷偷看了一眼米迦尔那双含着怒气的蓝眼,瞬间像被电流击中一样,全身都酥麻了,他迅速把眼睛转向别处,[我没有不敢]

 

米迦尔听出来优一郎口气里的敷衍,于是追着他的目光想再跟他对视。

 

视野再次出现那双天蓝色的眸子时,优一郎一惊,连忙把头偏到另一边,米迦尔直接用力捏住了他的下巴,让他的目光再也没有办法去其他地方了,优一郎索性使用孩子气的方法闭上眼不看他,米迦尔不懈的把脸贴近,看着对方已经通红的脸,温热的吐息已经喷洒在了上面,再下去唇就要贴在一起了。

 

[小优?再不睁眼我就要吻你喽?]米迦尔恶劣的保持在一个近一点点就能亲上去的距离,一手扣住了优一郎的后脑勺,最恶劣的是,不是‘优一郎同学’而是‘小优’,就像在叫关系甜腻腻的女朋友一样的称呼。

 

挣扎似的睫毛颤了颤,祖母绿的眼睛终于慢慢睁开,那里面已经蔓延了一层薄薄的水雾,却居然比以往的样子都要好看,就像微雨的丛林,眼角被羞愤逼的出现了淡淡的粉色,脸比之前还要红几分。那张童颜脸上终于出现了带着孩子气的可爱表情,双手被压制着,脸也被硬抬起来,即使这样他还是倔强的瞪了一眼百夜米迦尔,然后又像受惊的兔子一样迅速闭上了眼睛。

 

百夜米迦尔感觉一阵性/冲动往脑门上窜了。

 

他这是第一次知道自己会对男人起反应。

 

正当他呆着的时候,优一郎迅速挣脱了他,打开门就跑。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优一郎跑到操场上,直直的倒在铁网上,回想起那双蓝色的眼睛,身体无力的顺着铁网滑落。

 

那就逃吧。

 

这样一来,躲他反而更加顺理成章。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百夜米迦尔也不会跟他纠缠下去,这几天他再也没有来找自己理体育器材啊补数学作业了,心想这样也好,眼不见心不烦的。

 

但事实上是他太天真了。

 

 

 

 

[那么,就玩那个吧?pokcy game?]

 

[筱雅你看来是提前准备好的啊pocky都买好了!]君月

 

[要是抽中的是男生和女生的话…会尴尬的吧…]与一

 

筱雅的生日会,请的人特别多,男女比例都差不多均衡,大部分人还都是单身狗,恰好筱雅又是个媒婆性格,无意中乱点鸳鸯谱竟然也拉拢过几对,这次pocky game估计又是她借着寿星名义做称职媒婆来过瘾。

 

[好了好了好了~大家来抽牌,记住自己的号码哦~既然今天是我魔法少女柊筱雅的生日,那么命令者就是我了,好,接下来我就随便报号了,绝对公平公正!]

 

在不安和期待中,筱雅清了清嗓子。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圣诞节,12月25号,那么就请12号和25号来玩吧~]

 

优一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号码。

 

12号…我去…

 

筱雅看了看优一郎,眼睛突然bling了起来,[优桑啊www早知道12号是你我就不该只是pocky game了之的!]

 

[你这混蛋原来想对我做坏事吗?!]

 

[嘿嘿嘿~那么25号是..]顺着目光看去,那个在角落默默无闻很久的人也欠身站了起来。

 

那头耀眼的金发和有着清澈蓝色的眼睛。

 

百夜米迦尔把数字翻过来给筱雅看:[25,是我]

 

说什么男生和男生比较安全?

 

现在的情况…可是糟糕了…

 

 

 

 

不懂的看这里?

 

 

两个人都有病(误

还都是心理上难以克服的病

对于米迦来说的半糖主义是温度和甜度都刚刚好的爱情

然而之前谈过的恋爱都是甜甜腻腻,正常女孩的思维观,恋爱果然是要泡在糖里的

所以米迦向来是甜度刚好就分手一开始投以真心后来热度就没了

米迦:不是抖m,谢谢

 

小优呢是害怕看见蓝色眼睛的设定

是不是超级奇怪的心理病

越清澈的蓝色越害怕,害怕被诱惑和吸引

某种意义上渴望被爱但是不愿意承认明明喜欢却装的滴水不漏

我那是不敢看,怎么可能是喜欢他←???嗯?


没回过头审文感觉要狗带了???

评论(25)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